育锋实习船

45c233288d0fa3e498250a97

 

育锋实习船是海上专业--海洋船舶驾驶专业、轮机工程专业大学四年必上的实习项目,是综合训练学生适应船上生活必须的一个学习阶段,也是检验学生学习情况的一个阶段。

在大学三年级时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学生要上实习船实习,已检验学生在三年学习生活中所掌握的知识是否扎实,也让学生了解、熟悉船上的生活环境。

在大学四年整个下学期,一般的学生已经分配到单位直接上公司船见习并书写最后的毕业论文,没有接收单位的、考取研究生的以及毕业留校的学生则必须在学校这条实习船上实习生活一学期,已完成他们的毕业论文。

1992年出厂的“育锋”轮,是万吨级远洋教学实习船,其主要任务是在营运的同时,确保海上专业学生的实践需求并达满意效果。主要航行于东南亚等地区,从事远洋运输生产和航海教学实习。多年来为远洋运输生产和培养航海高级技术人才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此实习船有上下两层驾驶台,一套用于实际驾驶,另一套用于学生实践,学生驾驶室所需的通信、导航与定位设备配套齐全,生活实施可同时满足两个学生自然班的航行实习需求。

依据我校海上专业学生航行实习大纲的规定,学生需完成的航行实习内容主要包括:见习船舶操纵(含靠离码头)、航行值班、操舵、天文与地文定位、海图作业、各类仪器设备的正确熟练使用及称职水手值班与业务等。

IMG_2633 IMG_2730 IMG_2869 IMG_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