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明”轮举办航海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弘扬丝路精神,传承航海文化,在第19个中国航海日来临前夕,“育明”轮教学部举办航海技能比赛活动。比赛环节主要包括抛水龙带、穿保暖服、精通急救和航线设计,育明”轮教学部教官和随船医生担任评委。

本批次航行实习的航海类专业学生均已在校顺利通过了四小证的考试,其考试内容包括了抛水龙带、穿保温服和精通急救三个项目,在船开展航海技能相关比赛,能够让学生们对之前所学的实操项目进行回顾,加强在船舶紧急情况时的应变能力。另外,航线设计这个项目可以让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巩固所学的航海学等相关知识,提升专业知识技能。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经过激烈比拼,本次航海技能比赛顺利拉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不仅丰富了航行实习生活、增强了消防实操能力以及安全意识,还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凝聚力。

图1 穿保温服比赛

图2 抛水龙带比赛

图3 航线设计比赛

图4 精通急救比赛